跳至主要内容

渠务署 - 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3-2014

报告摘要

管治方针

[报告全文] [English Version] [繁體] [图像版本] [网页指南]

[banner4.jpg]

[inhighlight4.png] 1,862 编制人数

渠务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辖下的工务部门之一,成立于1989年,负责管理雨水和污水。截至2014年3月底,本署的员工编制人数为1,862。

抱负、使命和信念

提供世界级的污水和雨水处理排放服务,以促进香港的可持续发展

管治架构

渠务署的高级管理层

[section4_photo1.jpg]

1. 署长: 钟锦华先生
2. 副署长: 徐伟先生
3. 助理署长/操作维修: 麦嘉为先生
4. 助理署长/污水处理服务: 陈柏强先生
5. 助理署长/机电工程: 畲少权先生
6. 助理署长/设计拓展: 郑鸿亮先生
7. 主任秘书: 黄球年先生


管理方针

为持续改善我们的可持续发展表现,渠务署多年来不断研探和参考适用于部门的国际标准,如ISO 9001、ISO 14001及OHSAS 18001,以加强管理措施。此外,我们现正研究和评估在污水处理设施实施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的可行性,寻求节能的机遇。

回应持份者的关注事项

我们十分重视持份者的意见,也关注他们对渠务署的期望,并用心聆听他们的声音。为集思广益,我们就本署的可持续发展表现及不同的可持续发展议题对本署的重要性和相关性,邀请了6个持份者组别发表意见。

持份者组别 参与方式
公众 问卷调查
员工 问卷调查
学术团体 问卷调查
环保组织 问卷调查及小组讨论会
顾问 问卷调查及小组讨论会
承建商 问卷调查及小组讨论会

 

[报告全文] [English Version] [繁體] [图像版本] [网页指南]

主页 | 署长序言 | 关于本报告 | 年度大事 重点轻描 | 管治方针 | 渠务署主要职责 | 环境管理 | 持份者参与活动 | 与供应商携手合作 | 
营运效率 | 关己及人 爱护员工 |

(c) 版权所有 2014 请使用微软IE 8.0 或以上及 1024 x 768 解像度来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