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渠务署
管治方针

管治方针

/
1,856

员工人数

渠务署于1989年9月成立,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辖下9个部门之一,统筹本港污水处理及防洪这两项核心服务。

我们的抱负、使命和信念

抱负

提供世界级的污水和雨水处理排放服务,以促进香港的可持续发展

使命

  • 以具经济效益和合乎环保的方式改善服务
  • 致力关怀员工,营造安全、和谐及身心健康的工作环境,培育员工的发展和创新思维
  • 强化与社区、业界和各地相关机构的关系

信念

  • 以客为本
  • 优质服务
  • 勇于承担
  • 群策群力

渠务署高层管理人员

1. 署长: 陈志超;2. 副署长: 徐伟;3. 助理署长/操作维修: 麦嘉为;4. 助理署长/污水处理服务: 陈柏强;5. 助理署长/机电工程: 畲少权;6. 助理署长/设计拓展: 郑鸿亮;7. 主任秘书: 黄球年

Group

1. 署长: 陈志超
2. 副署长: 徐伟
3. 助理署长/操作维修: 麦嘉为
4. 助理署长/污水处理服务: 陈柏强
5. 助理署长/机电工程: 畲少权
6. 助理署长/设计拓展: 郑鸿亮
7. 主任秘书: 黄球年

 

管理方针

我们矢志不断提升品质管控、环境管理和职安健多方面的可持续发展绩效,特此推行符合国际认证ISO 9001品质管理系统、ISO 14001环境管理系统及OHSAS 18001职业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统国际标准的综合管理系统(IMS)管理内部营运事务。

策略性规划

为臻达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目标,我们制订了横跨2011年至2015年的「五年实施计划」,拟定了一系列倡议措施,承辅渠务署的中至长期发展。截至2013年5月底,我们已完成接近一半于「五年实施计划」倡议合共90项的工作,并正积极推展其余工作。

国际认证品质管理体系(ISO 9001)、环境管理体系(ISO 14001)及职业健康及安全管理体系(OHSAS 18001)国际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