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渠务署
关己及人 爱护员工

关己及人 爱护员工

/
52,597

员工培训总时数

我们关爱每位员工,并以创造和谐、安全和健康的工作环境为使命,让同事们各展所长,孕育勇于求变的创新精神。我们深明部门不仅要提供优质服务,还要让员工精诚团结,培养深厚的归属感,才称得上真正成功。为此,我们为员工提供多元化的培训机会,务求满足不同的需要,扶植他们的事业发展。年内,我们亦举办各类康乐活动,照顾员工的身心福祉。于2012年,我们成功取得OHSAS 18001职业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统认证,通过完善系统,全面管控工作间安全。

本署员工2012-13年度的平均培训时数为28.3小时,高于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2012年雇员培训及发展需求调查」公布的全港雇员平均培训时数19.1小时。

员工平均培训时数

员工康乐活动

地质公园旅行

地质公园旅行

龙舟竞赛

龙舟竞赛

圣诞联欢会

圣诞联欢会

职业健康与安全

确保工作安全与健康是我们日常营运的首要重任。我们矢志安全有效地完成所有事务,尽力爱护环境。为达到此目标,我们确保具备足够的资源为员工提供必要的培训。此外,我们并设有多个安全委员会,不断改善渠务署的职安健表现。于2012-13年度,本署并没有发生致命意外。

 
2012-13年度职业健康与安全目标 年底成果
尽量减低渠务署员工的工伤意外率 达标
渠务署员工的工伤意外率每年每1,000名员工应少于10宗职业工伤 每年每1,000名员工6.6宗职业工伤
尽量减低渠务署合约工程的工伤意外率 达标
渠务署合约工程的工伤意外率应低于每100,000工时0.6宗职业工伤 每100,000工时0.19宗职业工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