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政策和目标
环保政策

我们承诺在每项工程活动和日常提供的服务中,对环保因素多加考虑,竭诚以我们的专业知识来服务本港普罗大众、致力保障市民健康、维护自然生态环境,确保本港能够持续发展。

我们务求不断提高服务质素,尽量减少署内各项设施及系统对香港环境所造成的影响。为达成这个目标,我们致力于:

采纳最先进的低污染技术及预防污染措施;
在工程设计、建造及操作过程中, 尽可能顾及环保因素,冀能减少污染, 节约资源;
尽量减少和纾缓本署各项建造工程及设施在操作过程中对环境所产生的负面影响; 及
全面遵守适用于本署工作有关环保成效的法定和规管性质的规定。

我们致力确保全体员工及受聘的工程顾问和承建商清楚知悉我们的「环保政策」,并将这项政策公开予市民大众审阅。各级人员皆锐意持定此项政策,并获取所需训练及资源,以便能贯彻执行这项政策。



环保目标

1. 提供和操作世界级的污水/排水系统及污水处理/排放设施,务求满足本港市民在这方面与日俱增的需要,为香港的持续发展出一分力。
2. 与环境保护署等各个政府部门携手合作,采取专业方式以实施污水收集、处理及排放计划,使能达致本港水域的水质指标。
3. 以专业方式实施排水和防洪计划力求减少洪患,令本港环境及居民的生命财产获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