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榮獲「Autodesk香港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大獎2016」

2016年9月28日

2016年9月28日,渠務署「石湖墟污水處理廠-進一步擴建工程計劃第1A及1B期」及「機電資產管理BIM應用先導計劃-馬鞍山第108 區污水泵房」,分別獲頒「Autodesk香港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大獎2016」,在五個獲獎工程項目中佔了兩個席位。
 
渠務署積極在各工程項目應用建築信息模擬(BIM)技術,以推動建築業可持續發展。其中石湖墟污水處理廠,是全港首個由項目詳細設計至未來建築及資產管理,均全面應用BIM技術的大型污水處理廠擴建工程。

而「機電資產管理BIM應用先導計劃」則於馬鞍山第108 區污水泵房,展示如何有效利用BIM協助營運泵房。透過BIM與其他營運系統的配合,這項計劃成為部門踏進數碼管理領域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Chief Engineer of Electrical and Mechanical Projects Division, Dr. LI Chung-leung, Ricky (eighth right) and Senior Engineer of Sewerage Projects Division, Mr. LAU Wing-wah (sixth left) received trophies in the “Autodesk Hong Kong BIM Awards 2016”.

渠務署機電工程部總工程師李宗良先生(右八)和污水工程部高級工程師劉永華先生(左六)在「Autodesk香港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大獎2016」的頒獎典禮上代表部門領獎

 

渠務署機電工程部工程師謝浩先生在「Autodesk香港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大獎2016」的頒獎典禮上介紹「機電資產管理BIM應用先導計劃 – 馬鞍山第108 區污水泵房」

渠務署機電工程部工程師謝浩先生在「Autodesk香港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大獎2016」的頒獎典禮上介紹「機電資產管理BIM應用先導計劃 – 馬鞍山第108 區污水泵房」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