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報就「活化水體」專訪渠務署

2016年5月4日

文匯報於2016年5月4日就「活化水體」專訪渠務署土地排水部高級工程師梁華明先生,並親臨渠務署一條成功活化的河道「大埔林村河上游」進行實地視察。

今次訪問涵蓋了渠務署的「活化水體」意念、渠務署正進行的「活化水體」顧問研究、以及多個已完成、進行中及規劃中的活化水體工程。排水工程部高級工程師何大昌先生及工程師鄭敏煒先生亦於林村河上游的實地視察中,介紹了河道的各種綠化和生態保育措施,並分享保育「香港瘰螈」的經驗與成果。

「為明渠及河道加入活化水體意念」是2015年施政報告所提出的措施,目的是透過進行大型排水改善工程和新發展區的排水規劃時活化水體,以美化水體、提升水體的生態價值和讓公眾能更親近水體,為市民提供更美好的環境。

專訪已於2016年5月16日的文匯報出版。如欲查看相關新聞報道,可瀏覽以下網頁:
http://pdf.wenweipo.com/2016/05/16/a17-0516.pdf 



渠務署土地排水部高級工程師梁華明先生介紹「活化水體」意念
渠務署土地排水部高級工程師梁華明先生介紹「活化水體」意念




Engineer of Drainage Projects Division, Mr. CHENG Man-wai, Marcus (second left) introduced to the reporter of Wen Wei Po (first left) the ecological elements incorporated in the drainage improvement works at upper Lam Tsuen River, Tai Po
排水工程部工程師鄭敏煒先生(左二)向文匯報記者(左一)介紹大埔林村河上游改善工程中的生態保育措施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