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2019年度傳媒簡報會

2019年3月28日

渠務署於3月28日舉行年度簡報會,向傳媒簡介本署主要工程的最新情況及帶領記者前往昂船洲污水處理廠講解淨化海港計劃的優化工程。

會上,渠務署署長盧國華先生指因應氣候變化的影響,本署識別了7個風暴潮點和3個越堤浪點,並於相關地點裝設擋水板及設立風暴潮預警系統等措施,以保障市民安全。他亦回顧本署過去一年的工作,包括開展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及水塘間轉運隧道計劃等大型工程項目。

此外,因應地區發展和市民對持續改善環境的期望,盧先生指渠務署正積極規劃提升石湖墟污水處理廠為「石湖墟淨水設施」,計劃不但增加其污水處理量至每日19萬立方米和提升污水處理級別至3級的最高級別,更嘗試實踐「共享空間」的概念,開放廠內空間供市民享用。

開拓可再生能源亦是渠務署為保護環境而訂立的目標之一,盧先生宣佈今年內將在大埔污水處理廠進行廚餘與污泥共厭氧消化的試驗計劃,希望利用污泥和廚餘進行共厭氧消化後產生更多生物氣,並透過廠內電熱聯供發電機轉化為電能和熱能,轉廢為能。

簡報會後,盧先生帶領傳媒到昂船洲污水處理廠參觀,介紹淨化海港計劃的優化工程,包括建造連接隧道及更換主泵房的水閘,進一步提升昂船洲污水處理廠的污水處理效能。

Mr Lo Kwok-wah, the Director of Drainage Services, briefed the media on our works
渠務署署長盧國華先生向傳媒簡介渠務署的工作

Mr LO introduced the Enhancement Works of HATS to the media

Mr LO introduced the Enhancement Works of HATS to the media
盧先生向傳媒講解淨化海港計劃的優化工程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