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谷道寵物公園竣工

2014年1月26日

由渠務署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作興建的蝴蝶谷道寵物公園現已竣工,並將於二月底正式開放,是九龍區最大的寵物公園。公園由大型防洪基建維修用地變身而成,為市民和他們的寵物增添休憩空間。

蝴蝶谷道寵物公園位於蝴蝶谷道二號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的靜水池上蓋,面積約七千平方米。公園以「水淙筏影」為主題,在行人徑上鋪砌出漣漪圖案,而草地上則築有木筏形的地台,以映襯公園底下的雨水排放隧道。園內設有多項寵物設施,包括寵物飲水器,以及供寵物玩樂的模擬排水管道、穿梭擺杆和跳躍圈環。

渠務署署長陳志超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在主持竣工典禮時表示,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是西北九龍的重點防洪工程。為了地盡其用,隧道靜水池建於青沙公路的高架道路之下,而上蓋則興建寵物公園,令同一片土地能提供防洪、運輸和休憩三大功能。此外,隧道匯集的雨水在淨化後將用作灌溉園林、沖廁和清洗街道,充分善用珍貴的水資源。

一同主持典禮的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康樂事務)鄭錦榮表示,市民飼養寵物日趨普遍,蝴蝶谷道寵物公園的啟用既可紓緩區內對寵物公園的殷切需求,亦可加強市民愛護動物的意識,達致推廣人類與寵物共融的信息。

今日典禮的主禮嘉賓還有深水區議會主席郭振華和深水民政事務專員莫君虞。

如欲查看有關活動的新聞報導,請瀏覽以下超連結:

蘋果日報

經濟日報

東方日報

太陽報 

 

  主禮嘉賓今日(1月26日)為蝴蝶谷道寵物公園主持揭幕儀式   渠務署署長陳志超在典禮上致辭
主禮嘉賓今日(1月26日)為蝴蝶谷道寵物公園主持揭幕儀式   渠務署署長陳志超在典禮上致辭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