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到訪屯門望后石污水處理廠

2014年5月24日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Ed FAST先生,於5月24日率領代表團到訪屯門望后石污水處理廠。

渠務署的工程顧問及承建商代表,向部長簡介望后石污水處理廠的改善工程後,助理署長(污水處理服務) 陳柏強先生及總工程師(淨化海港計劃)周國銘先生隨即陪同部長參觀望后石污水處理廠,當中包括由加拿大公司Trojan Technologies提供的紫外光消毒設施。

望后石污水處理廠現正根據一份設計、建造、營運合約(編號 DC/2008/03) 進行改善工程。該合約的範圍包括:將污水處理水平由基本處理,提升至化學強化一級處理加消毒的級別;將平均旱季污水處 由每天215,000 立方米,增加至241,000 立方米;提供新糞便廢物收集與處理設施;進行處理設施附屬工程;以及展開為期最長15年的處理設施操作。該合約於2010年7月展開,其主體工程已於2014年5月大致完成。已完成改善工程的望后石污水處理廠現已正式投入運作。

 助理署長(污水處理服務)陳柏強先生(前排右四)及總工程師(淨化海港計劃)周國銘先生(前排左五),接待到訪的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Ed FAST先生(前排右五)及其代表團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參觀紫外線消毒設施
助理署長(污水處理服務)陳柏強先生(前排右四)及總工程師(淨化海港計劃)周國銘先生(前排左五),接待到訪的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Ed FAST先生(前排右五)及其代表團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參觀紫外線消毒設施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Ed FAST先生及其代表團、渠務署代表、顧問公司代表及承建商代表的合照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Ed FAST先生及其代表團、渠務署代表、顧問公司代表及承建商代表的合照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