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

2023年國際環保博覽將於10月舉行 創建零碳未來

2023年9月26日

2023年國際環保博覽將於10月舉行 創建零碳未來

2023 年國際環保博覽將於2023年 10 月 26 至 29 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首三日展期會開放予業界,而最後一日更開放予公眾參加。博覽將以「綠色躍動:創建零碳未來」為主題,重點關注有助全球脫碳減排的創新科技。

環保博覽是全球環保產業的年度盛會,多年來為業界提供展示最新環保科技及研究成果的專業平台,博覽將繼續匯聚各界領袖,分享環保業界最新發展動向及創造更多商機,助力提高社會環保意識,讓香港邁向一個可持續發展和宜居的城市。

渠務署「元朗淨水設施」工程項目

渠務署一直不遺餘力,廣泛地應用可再生能源科技於其現有和新增的設施上,以減少碳排放,從而應對氣候變化。透過是次博覽,渠務署將會介紹藍綠工程項目 - 「元朗淨水設施」。

渠務署於「元朗淨水設施」工程項目,分階段將元朗污水處理廠的處理量由每日70,000立方米增加至150,000立方米,同時提升該設施至三級污水處理水平,以確保排放水符合更高的環境要求,從而保護后海灣的生態環境。按此了解更多有關此工程項目的綠化元素以及再生能源科技。

請按下圖觀看展板: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