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

大澳 • 渠蓋新「印」象

2022年12月9日

作為政府今年推出的「香港新市容」運動的其中一項倡議,渠務署特意挑選於數個具有香港地區特色及人流較多的旅遊景點,包括大澳、鯉魚門及啟德河,安裝特色渠蓋。這項倡議希望能引起公眾對渠務系統的關注,同時美化我們的社區,亦為市民和遊客增添打卡好去處。

「大澳 • 渠蓋新『印』象」將於2022年12月17日早上11:30至下午4:30於大澳入口廣場及大澳鄉事委員會廣場舉行。屆時,渠務署會在大澳鄉事委員會廣場設置一些攤位,並安排印刷相關的工作坊。市民可親身以絲網印刷及拓印的方式將大澳特色渠蓋的圖案印在環保袋上。參加者亦可發揮想像力,為環保袋上色,創作屬於自己的傑作。市民亦可選擇於大澳小巷完成定向遊戲後換領主題環保袋一個。工作坊活動券及定向遊戲印章卡將於上午11時30分在大澳入口廣場派發,先到先得,送完即止。市民可以於當天任何時間親臨大澳街市街及吉慶街參觀具有大澳特色的渠蓋。

另外,渠務署亦會在大澳入口廣場舉辦一個小型渠蓋歷史展覽。一些不同時期鑄造的舊式渠蓋,以及近期在大澳、鯉魚門及啟德河安裝的特色渠蓋,均會在展覽中展出。

萬勿錯過以上免費活動。展覽場地設於大澳巴士總站旁廣場位置。

活動海報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