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

九龍城一號污水泵房開放日2022

2022年12月8日

最大型下水水出沒注意!今個冬天,巨型下水水將乘坐繽紛氣球登陸九龍城一號污水泵房與大家見面。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渠務署將於2022年12月17日及18日(星期六及星期日) 早上10:00至下午5:00舉行九龍城一號污水泵房開放日,讓公眾親身感受該污水泵房的城市綠洲設計概念,並了解污水泵房的運作。

屆時,參加者可實地參觀鄰近啟德發展區的九龍城一號污水泵房。該處設有垂直綠化的牆身,以及恬静優美的天台花園和梯台瀑布等綠色基建設施,讓泵房自然融入啟德發展區的建築物及景觀當中,豐富城市生態,為沉悶的都市環境增添了生氣,尤如城市綠洲。

開放日設有影片播放、展板及模型展覽,以及多個渠務署KOL「下水水」必影打卡位,參加者透過輕鬆的方式可深入認識渠務署的工作,並了解可再生能源及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下水水」更會隨時現身,與大家合照留念,更有機會獲得其精美限量紀念品,歡迎踴躍參加!

活動費用全免,參加者可於*啟德/鑽石山乘搭免費穿梭巴士前往。參加者可預先登記穿梭巴士,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請即於以下連結報名登記,與親朋摯友來一趟城市綠洲體驗之旅!

網上登記﹕https://dsd-spsopenday.com

*由於沒有行人過路設施前往開放日場地,活動特設免費穿梭巴士予已登記之參加者,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活動不設停車場。

免費穿梭巴士服務為早上10時至下午5時,於以下地點接送市民往來九龍城一號污水泵房 (每20分鐘一班)

穿梭巴士時間表 - 啟德港鐵站

穿梭巴士時間表 - 啟德港鐵站

穿梭巴士時間表 - 鑽石山

穿梭巴士時間表 - 鑽石山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