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

渠務署參與創新科技嘉年華2022

2022年10月30日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2」已於10月22日至30日在香港科學園圓滿舉行。本年,渠務署的展覽攤位以資訊板、短片及展品向公眾介紹榮獲「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獎項的多項創新發明,包括新型自動井內採樣裝置(污水監測)、智能濕井清淤水底機器車「小鐵牛」、水文資訊系統「防洪健康碼」、「龍門三兄弟」機械人、氣味控制水凝膠、機械人監察系統「岩洞探哥」及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共同研發的智能污水除泡機器人。

市民除可觀看新型自動井內採樣裝置的操作示範以了解其優點,也可近距離觀賞智能污水除泡機器人、新型水位傳感器及氣味控制水凝膠。攤位同時展示「小鐵牛」的模型,讓公眾更了解它的靈活設計。場內亦播放多段短片,以介紹本署的創新發明及重點工程項目,包括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工程。

渠務署署長彭雅妮女士(左一)向市民講解本署的工程及最新技術

渠務署署長彭雅妮女士(中)與渠務署同事合照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女士(左一)及署理土木工程拓展署副署長馬漢毅先生(左三)在渠務署副署長徐仕基先生(左四)陪同下於本署攤位了解污水監測的流程

渠務署同事向土木工程拓展署的東拓展處副處長簡漢成先生(中)及總工程師陳永賢先生(左)介紹「小鐵牛」遙控濕井清淤水底機器車

市民參觀本署的展覽攤位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