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

蝴蝶谷道寵物公園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開放日2022

2022年11月1日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渠務署將於2022年11月12日及13日(星期六及星期日) 早上10:00至下午6:00於蝴蝶谷道寵物公園舉行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開放日,讓公眾親身了解渠務署在防洪和促進香港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工作。

市民可參加開放日特設的導賞團,由渠務署人員講解及帶領參觀雨水排放隧道設施。參加者除了能從中了解渠務署的防洪工作,更能夠近距離俯視連接45米深雨水排放隧道的主隧道進水豎井。參加者完成整個導賞團後更可獲頒導賞團電子證書。

此外,本署亦特別邀請了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於開放日期間提供寵物護理講座及寵物健康檢查服務,為預先登記的狗隻進行健康檢查。開放日更設有專題展覽、工作坊及多個攤位遊戲,讓市民更深入認識渠務署於防洪、污水收集及應對和減緩氣候變化所付出的努力。市民更有機會於現場與渠務署KOL「下水水」合照,以及製作其紀念品。

活動費用全免,市民除了可以由荔枝角港鐵站C出口步行約5分鐘前往蝴蝶谷道寵物公園外,亦可以於美孚港鐵站/長沙灣深盛路乘搭免費穿梭巴士前往*。

開放日導賞團、寵物護理講座及寵物健康檢查服務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請即於以下連結登記:

導賞團報名登記 ︰https://metroticketing.com/e/259

寵物講座報名登記︰https://metroticketing.com/e/261

寵物健康檢查服務報名登記(只限狗隻)︰https://metroticketing.com/e/260

*攜同寵物參與活動人士請自行安排交通工具前往會場,並須遵守現場工作人員指示;為維持會場秩序及安全,入場寵物須時刻以繩牽引或置於寵物袋,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300 1186或電郵至 enquiry@dsd.gov.hk 與本署聯絡。

 

穿梭巴士時間表 - 深盛路

穿梭巴士時間表 - 長沙灣深盛路

穿梭巴士時間表 - 美孚港鐵站

穿梭巴士時間表 - 美孚

步行路線

步行路線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