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

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社區聯絡中心開放日2022

2022年8月12日

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渠務署將於2022年8月27日及28日(星期六及星期日)早上9:30至下午6:30舉行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社區聯絡中心開放日,讓公眾可以親身了解渠務署這項全港最大型的岩洞工程以及污水和雨水處理排放服務。

市民可於開放日參觀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社區聯絡中心,透過專業工程師講解和現場攤位遊戲了解岩洞工程的鑽爆建築方法和工程的特色,更可利用洞穴式虛擬系統如身歷其境進入工程的密閉空間隧道。此外,市民可以參觀社區聯絡中心的戶外花園,看見利用藍綠元素及可持續發展概念設計的雨水花園。市民更有機會於現場與渠務署KOL「下水水」及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的吉祥物「土撥鼠博士」合照。

活動費用全免,並提供免費穿梭巴士服務往來社區聯絡中心及港鐵大水坑站A出口。

穿梭巴士時間表

穿梭巴士時間表

步行路線

步行路線

活動海報

活動海報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