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

發展局局長網誌︰秀雅道蓄洪計劃

2022年2月28日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先生於網誌談及政府申請撥款約84億元,為多區雨水排放系統進行改善工程。他邀請渠務署工程師鄺肇婷介紹其中的秀雅道蓄洪計劃。

鄺女士指渠務署擬在秀雅道遊樂場地下建造一個容量約64 000立方米(相當於約25個標準游泳池)的蓄洪池,以紓緩觀塘區的水浸問題。

她表示興建蓄洪池不旦能有效減低水浸風險,亦可避免於繁忙的街道進行大規模渠道改善工程,更可藉此機會改善及提供更多康樂設施和空間,實行「一地兩用」,為社區帶來多方面的好處。

文章已於發展局網頁「局長隨筆」刊出。如欲查看文章,可瀏覽以下網頁:

https://www.devb.gov.hk/tc/home/my_blog/index_id_487.html

渠務署工程師鄺肇婷接受訪問介紹秀雅道蓄洪計劃

渠務署工程師鄺肇婷接受訪問介紹秀雅道蓄洪計劃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