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

發展局局長網誌︰新田社區隔離設施

2022年4月1日

為應對第五波疫情,發展局成立專班,專責興建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為此邀請了渠務署工程師吳霆康先生、羅梓偉先生及封雪女士,在其網誌中分享為新田社區隔離設施接駁新建公共排污系統的工程細節、挑戰及感受。

吳先生表示是次工程渠務署總共動員了三間承建商合共約200人手,於新田社區隔離設施24小時工作,才能令一般須要以月計才能完成的工程可於七日內順利竣工。

而羅先先指,在工程期間團隊一直與時間競賽。如在污水泵房的興建上,團隊須要在短時間內採購所需機電設備及建造物料,並不斷改良設計方案及施工程序,以盡量加快工程進度。

封女士亦分享,其中一晚前線工友為了趕及在凌晨前完成最後的落石屎工序,自願縮短晚餐和休息時間,全力以赴,體現了團隊精神。

文章已於發展局網頁「局長隨筆」刊出。如欲查看文章,可瀏覽以下網頁︰

https://www.devb.gov.hk/tc/home/my_blog/index_id_491.html

渠務署工程師吳霆康先生表示,全賴工程團隊群策群力,工程才能得以在短時間內完成。

渠務署工程師吳霆康先生表示,全賴工程團隊群策群力,工程才能得以在短時間內完成

渠務署工程師羅梓偉先生指在工程期間團隊一直與時間競賽,以加快工程進度。

渠務署工程師羅梓偉先生指在工程期間團隊一直與時間競賽,以加快工程進度

渠務署工程師封雪女士分享前線工友為盡快完成工程,自願縮短休息時間。

渠務署工程師封雪女士分享前線工友為盡快完成工程,自願縮短休息時間

(左起)渠務署工程師吳霆康先生、羅梓偉先生及封雪女士表示很榮幸,能夠以自己的專業知識為香港抗疫出力。

(左起)渠務署工程師吳霆康先生、羅梓偉先生及封雪女士表示很榮幸,能夠以自己的專業知識為香港抗疫出力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