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

渠務署参與「科學為民」15周年活動巡禮2021電視節目製作 – 《科學為民》:渠務署可再生能源技術的應用

2021年12月26日

由香港天文台負責統籌,並由政府多個局和部門以及協作機構聯合舉辦的「科學為民」服務巡禮 2021 活動已於2021年7月至12月舉行。適逢 2021 年為活動的十五周年,今年大會特別安排製作以「『科學為民』十五周年活動巡禮」為主題,一連三集的電視節目作為誌慶活動。

是次電視節目《科學為民》共有 15 個政府部門參與製作,藉此向市民介紹政府部門及相關機構如何應用科技提升工作效率及公眾服務的素質。首集內容將展示渠務署在推動可再生能源技術於現有和全新的設施,致力减少碳排放的環保貢獻。

本署機電工程部機電工程師 - 何國基先生及蔡偉杰先生擔任主講嘉賓,介紹太陽能光伏系統於污水處理廠的應用,以及大埔污水處理廠的「廚餘、污泥共厭氧消化試驗計劃」,具體展現渠務署在節能措施中對社會可持續發展所作出的實踐。

《科學為民》第一集已在2021年12月26日於港台電視31香港電台網站播出。

有關《科學為民》首集內容,可瀏覽以下網址:

https://www.rthk.hk/tv/dtt31/programme/scienceinthepublicservice/episode/787681

如欲了解更多《科學為民》電視節目詳情,請瀏覽「科學為民」服務巡禮網頁:

https://www.science.gov.hk/chi/news.html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