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

「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工程」榮獲Autodesk香港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大獎

2021年10月27日

渠務署轄下的「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工程」項目,獲Autodesk 頒發香港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大獎2021。

該項目應用了「建築信息模擬」技術,配合「組裝合成建築」及「可供製造及裝配的設計」,以進一步提升工程質量。這些先進技術亦有助減少建築物料的消耗及現場施工需要的時間,從而提升安全及減低施工風險。 

獲此獎項,證明部門多年來於建築信息模擬上的應用以及工程項目團隊的努力,獲得業界的肯定及認同。渠務署會繼續致力運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以推動行業邁向更高效和可持續發展。

「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工程」榮獲Autodesk香港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大獎2021

「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工程」榮獲Autodesk香港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大獎2021

渠務署總工程師梁家聰先生(中)在頒獎禮上致辭

渠務署總工程師梁家聰先生(中)在頒獎禮上分享得獎感受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