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

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工程獲頒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2021年度獎「Edmund Hambly Medal」

2021年10月15日

渠務署轄下的「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工程」項目,剛於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舉辦的2021年度獎中獲頒「Edmund Hambly Medal」。獲此殊榮,證明部門於應對氣候變化的努力,獲得國際專業的肯定,亦佐證了渠務署多年來於可持續發展上的成果。

該獎項旨在表揚以創新設計應對氣候變化上有突出表現的工程項目。而「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工程」透過建造全亞洲其中一所最大的人工岩洞污水處理厰,騰出珍貴的土地資源作有利民生的用途,同時改善附近環境,優化社區,藉此提高渠務署優質的污水處理服務。這個項目亦採用「建築資訊模型」(BIM)技術,配合「組裝合成建築」及「可供製造及裝配的設計」,減少現場施工及浪費建築物料,以提升工程質量及減少相關的碳足跡。

有關報道已於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網站刊出:
https://www.ice.org.uk/news-and-insight/latest-ice-news/ice-awards-2021-winners-announced

渠務署轄下的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工程項目,剛於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舉辦的2021年度獎中獲頒「Edmund Hambly Medal」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