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

「科學為民」專題講座: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 — 創新科技應用

2021年9月18日

渠務署高級土力工程師王曉輝先生、高級工程師陳學文先生及土力工程師高鳴遠先生於2021年9月18日為「科學為民」服務巡禮作專題演講,講座主題為「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 — 創新科技應用」。

在講座中,渠務署代表介紹了「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項目的背景及效益,以及分享了項目的新引進污水及污泥處理技術、研發工作及工地的創新科技應用,藉以克服項目挑戰、提升施工效率及改善工地環境。

「科學為民」服務巡禮聯合政府多個部門及其他機構舉辦活動,目的是向市民介紹政府部門及相關機構的科學工作,以及如何應用科技提供公眾服務。「科學為民」服務巡禮今年踏入十五周年,會在七月至十二月推出一連串的活動,包括論壇及講座、科學體驗活動、工作坊和參觀活動。

相關講座的簡報亦已上載於「科學為民」服務巡禮的網頁。如欲查看有關内容,請按此

渠務署高級土力工程師王曉輝先生 (左) 、高級工程師陳學文先生 (中) 及土力工程師高鳴遠先生 (右) 於「科學為民」專題演講中介紹渠務署在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工程項目中所應用的創新科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