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

商業電台節目《人民大道中》訪問渠務署署長

2021年7月8日

2021年7月8日,渠務署署長彭雅妮女士就渠務署應對氣候變化的防洪措施,接受商業電台節目《人民大道中》的客席主持,環境局前副局長陸恭蕙教授訪問。

彭署長在訪問中表示,為應對暴雨威脅,渠務署除採取全面的防洪策略 —「防洪三招」(即上游截流、中游蓄洪、下游疏浚)外,還透過利用水文資訊系統加強「及時清渠」安排,進一步減低水浸風險。彭女士同時指出,近年渠務署於防洪工程中加入了更多生態保育、一地多用和藍綠排水建設的概念,務求使香港成為可持續城市,提升應對氣候變化的能力。

有關訪問已於2021年7月15日播出。如欲收聽,請瀏覽以下網址︰

商業電台節目《人民大道中》- 2021年7月15日

渠務署署長彭雅妮女士(中)接受商業電台節目《人民大道中》的客席主持前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教授(左)訪問

渠務署署長彭雅妮女士(中)接受商業電台節目《人民大道中》的客席主持環境局前副局長陸恭蕙教授(左)訪問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