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

渠務署榮獲多個英國「新工程合約」獎項

2021年6月24日

渠務署轄下五個工程項目獲英國新工程合約用戶組織頒發合共七個獎項,其中於「年度創新合約項目」和「年度水利工程項目」組別榮獲大獎。成績令人鼓舞之餘,亦顯示渠務署致力以伙伴合作方式推展「新工程合約」項目的決心。

本年度,「沙頭角污水處理廠第一期擴建工程及塘肚鄉村污水收集系統」和「石湖墟淨水設施 – 主體工程第一階段」,分別贏得「年度創新合約項目」和「年度水利工程項目」大獎。渠務署亦藉著其他工程項目囊括該兩個組別的全部獎項。「沙頭角污水處理廠第一期擴建工程及塘肚鄉村污水收集系統」亦同時獲得新增的「年度可持續發展及氣候適應力項目」第二名。

渠務署獲頒獎項及工程如下:

「年度水利工程項目」

大獎—石湖墟淨水設施 – 主體工程第一階段

第二名—建造東涌至小蠔灣加壓污水管道及其相關工程

高度讚揚—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

「年度創新合約項目」

大獎—沙頭角污水處理廠第一期擴建工程及塘肚鄉村污水收集系統

第二名—香港及離島地區之渠務維修及建造工程(2021-2025)及渠務署廠房及相關設施之樓宇及土木維修及小型工程(2020至2025)

高度讚揚—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

「年度可持續發展及氣候適應力項目」

第二名—沙頭角污水處理廠第一期擴建工程及塘肚鄉村污水收集系統

「新工程合約」獎項由英國新工程合約用戶組織設立,旨在表揚世界各地機構以伙伴合作方式推動工程項目的優秀表現及實踐典範。今屆獎項設有「年度運輸工程項目」、「年度樓宇工程項目」、「年度工程委託機構」、「年度承建商」、「年度水利工程項目」、「年度創新合約項目」,以及「年度可持續及氣候適應合約項目」七個組別。

「年度水利工程項目」是表揚在水利工程項目實踐協作精神;「年度創新合約項目」表彰合約項目通過使用主要績效指標或其他「新工程合約」的條款,於推展項目中加入創新元素。「年度可持續及氣候適應合約項目」則肯定工程項目列明減少碳排放或應對氣候變化的措施。

此外,憑藉承建「水塘間轉運隧道計劃–九龍副水塘至下城門水塘輸水隧道」的的承建商亦獲頒「年度承建商」大獎。

有關報道已於政府新聞公報刊出: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6/24/P2021062400656.htm

五個渠務署工程項目獲頒七個英國新工程合約用戶組織獎項

渠務署署長彭雅妮女士(前排左三)與獲獎的工程團隊合照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