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

環境局局長網誌:了解沙頭角污水處理廠擴建工程

2021年5月10日

2021年5月10日,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到訪正在擴建的沙頭角污水處理廠,了解渠務署引入的先進技術,以克服工程的各種挑戰,提升污水處理效率和排放水水質。

渠務署工程師何澤銘先生在訪問中,除了解釋兩種污水處理技術「移動床生物膜反應器」和「薄膜生物反應器」的好處,亦特別指出工程團隊以海陸雙向水平定向鑽挖方法建造一條新的海底排放管,避免干擾海床,減少工程對海洋生態的影響。

網誌已於環境局網頁「星星話」刊出。如欲查看文章,可瀏覽以下網頁:

https://www.enb.gov.hk/tc/sens-blog/blog20210608.html

The Director of Drainage Services, Ms Alice PANG (left) briefs the Secretary of Environment, Mr WONG Kam-sing (right), the progress of the Expansion of Sha Tau Kok Sewage Treatment Plant

渠務署署長彭雅妮女士(左)向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右)介紹沙頭角污水處理廠的擴建工程進度。

DSD Engineer Mr Alvin HO Chark-ming (right) explains the “Moving Bed Biofilm Reactors (MBBR)” sewage treatment technology adopted for the temporary sewage treatment plant to the Secretary of Environment, Mr WONG Kam-sing (left)

渠務署工程師何澤銘先生(右)向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左)講解臨時污水處理廠使用的「移動床生物膜反應器」污水處理技術。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