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

發展局局長網誌︰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工程介紹

2021年2月19日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邀請渠務署土力工程師高鳴遠先生及工程師潘士廉先生接受訪問,在其網誌中介紹「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工程的背景、進度和當中的新技術應用。

訪問中,高鳴遠先生表示重置後的岩洞污水處理廠不僅能為沙田區居民提供更優質的污水處理服務,亦能進一步改善社區環境。目前工程進度理想,興建中的主連接隧道可望如期於2022年完工。

工程師潘士廉先生則講解了團隊如何運用「建築信息模擬」(BIM)和「可供製造和裝配的設計」(DfMA)等新技術來興建臨時行車天橋,減低工程對工地附近交通的影響。

文章已於發展局網頁「局長隨筆」刊出。如欲查看文章,可瀏覽以下網頁:

https://www.devb.gov.hk/tc/home/my_blog/index_id_432.html

渠務署土力工程師高鳴遠先生(右)及工程師潘士廉先生(左)接受訪問

渠務署工程師潘士廉先生(左)及土力工程師高鳴遠先生(右)接受訪問

「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工程的工地

「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工程的工地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