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

渠務署批出合約編號DC/2020/03 「香港及離島地區之渠務維修及建造工程 (2021-2025)及渠務署廠房及相關設施之樓宇及土木維修及小型工程(2020至2025)」

2020年11月19日

渠務署於2020年11⽉19⽇與順源建築有限公司簽署⼀份總值約3億2,463萬元的定期維修工程合約。

⼯程包括在香港及離島區維修及改善公共污⽔渠和雨⽔渠系統;建造⼩型渠務設施;以及在渠務署轄下約360所污⽔處理廠、泵房與防洪設施、雨水排放及污水隧道和海底排放管道進⾏樓宇及⼟⽊維修及較⼩型的建造⼯程。有關合約將於2021年12月展開,並預計於2025年11⽉完成。

這份合約首次採用新工程合約4(NEC4)定期服務合約(TSC)甲類及丙類選項,以配合不同類型的定期預防性維修保養、非定期或緊急維修。期望是次試行丙類選項的合約形式能進一步提升署方與承辦商之間的緊密合作,從而促進主動的風險管理,以達致更具成本效益的資產管理模式。

 

渠務署助理署長/操作維修何耀光先生(右二)與順源建築有限公司董事周智聰先生(左二)進行合約簽署儀式

渠務署助理署長/操作維修何耀光先生(右二)與順源建築有限公司董事周智聰先生(左二)進行合約簽署儀式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