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

「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專題展覽

2020年11月24日

為了讓公眾對「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工程有更深入的認識,渠務署將於2020年12月2日至12月30日於展城館舉辦專題展覽,透過影片、展板、電腦遊戲及工程模型,介紹工程的最新發展和所應用的創新科技。同時,為配合這個展覽,本署將於2020年12月12 日及13 日舉辦網上研討會,為公眾介紹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的最新進展和創新技術應用,以及現有全港最大二級污水處理廠-沙田污水處理廠和首個建於岩洞內的污水處理廠-赤柱污水處理廠的日常運作,讓公眾更深入認識搬遷污水處理廠往岩洞的效益和香港的污水處理工作。

香港的社會及經濟發展迅速,土地需求非常殷切,我們需要以可持續發展及具創意的方式增加土地供應,而發展岩洞則是騰出土地資源的可行方案之一。渠務署現正規劃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城門河對岸女婆山開挖的岩洞。沙田污水處理廠是香港最大規模的二級污水處理廠,將它遷往岩洞可以騰出現址約28公頃土地作有利民生用途,同時改善區內生活環境。

未來重置於岩洞的沙田污水處理廠將是香港同類設施中規模最大的。搬遷計劃將分階段推展,包括工地開拓和連接隧道建造工程、主體岩洞建造及上游污水收集系統工程、污水處理設施裝置工程,以及現有沙田污水處理廠停止運作和拆卸工程。

專題展覽詳情

活動 平台 日期 時間

網上展覽

網上展覽連結

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至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

網上研討會1

Zoom
(詳情報名)

2020年12月12日 (星期六)

下午3時30分至4時30分

網上研討會2

Zoom
(詳情報名)

2020年12月13日 (星期日)

下午3時30分至4時30分

更多活動詳情,請瀏覽展城館網頁:

https://www.citygallery.gov.hk/tc/index.html

 

「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專題展覽

「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專題展覽

「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網上研討會

「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網上研討會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