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與荷蘭IHE Delft水教育學院合辦工作坊及簽署一份為期5年的諒解備忘錄

2019年10月31日

作為第8屆國際水協亞太地區會議及展覽2019的相關活動,渠務署於10月31日,與荷蘭 IHE Delft水教育學院(下稱”IHE”)合辦了主題為「提高香港氣候應變能力於不同時間階段的策略規劃」的工作坊。位於荷蘭代爾夫特的IHE是全球最大的國際水教育研究院,該研究院與伙伴大學共同授予備受認可的碩士和博士學位,並攜手加強水領域的合作,以達至全球可持續發展。

荷蘭國際水務特使Henk OVINK先生和IHE的Chris ZEVENBERGEN教授就工作坊的主題,向約40名來自發展局、漁農自然護理署、土木工程拓展署、環境保護署、香港天文台、規劃署、水務署和渠務署的同事,以及國際水協中國香港地區委員會成員及代表,分享他們的寶貴知識和應對氣候變化的國際經驗。參加者亦透過小組討論,探討短期和長期策略來提高香港的氣候應變能力。

在工作坊完結後,渠務署署長盧國華先生與Chris ZEVENBERGEN教授(IHE代表)簽署了一份為期5年的諒解備忘錄,共同推動可持續雨水管理的知識及能力發展。

 

渠務署助理署長/操作維修何耀光先生致歡迎辭

渠務署助理署長/操作維修何耀光先生致歡迎辭

渠務署署長盧國華先生(左)致送紀念品予荷蘭國際水務特使Henk OVINK先生(中)及IHE的Chris ZEVENBERGEN教授(右)

渠務署署長盧國華先生(左)致送紀念品予荷蘭國際水務特使Henk OVINK先生(中)及IHE的Chris ZEVENBERGEN教授(右)

工作坊出席者合照

工作坊出席者合照

渠務署署長盧國華先生(左三)與IHE的代表Chris ZEVENBERGEN教授(右三)於2019年10月31日簽署一份為期5年的諒解備忘錄,共同推動可持續雨水管理的知識及能力發展。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2麥成章先生(左二)、渠務署副署長麥嘉為先生(左一)、荷蘭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Annemieke RUIGROK女士(右二)和荷蘭國際水務特使Henk OVINK 先生(右一)見證簽署儀式。

渠務署署長盧國華先生(左三)與IHE的代表Chris ZEVENBERGEN教授(右三)於2019年10月31日簽署一份為期5年的諒解備忘錄,共同推動可持續雨水管理的知識及能力發展。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2麥成章先生(左二)、渠務署副署長麥嘉為先生(左一)、荷蘭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Annemieke RUIGROK女士(右二)和荷蘭國際水務特使Henk OVINK 先生(右一)見證簽署儀式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