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吧,螢火蟲」- 螢火蟲放流活動

2019年7月8日

渠務署、螢火蟲保育基金會和香港神託會培敦中學於7月8日合辦「回家吧,螢火蟲」- 螢火蟲放流活動。

渠務署於2013年邀請螢火蟲保育基金會合作,以新界三段河道,包括粉嶺軍地河為試點,進行河道生態修復工程;利用改善水質及恢復河流棲息地等方法,提升河道生物多樣性,並透過監察螢火蟲出現的數目,評估河道生態修復後的水質。是次放流活動於粉嶺軍地河進行。放流的螢火蟲幼蟲主要為邊褐端黑螢和非常稀有的黃緣螢。學生把親手培育約10個月的螢火蟲幼蟲放流回到大自然,讓牠們在河道繼續生長和繁衍,發光發亮。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於7月14日的「局長隨筆」網誌上,亦有撮文介紹此活動。如欲查看,可瀏覽以下網頁:
https://www.devb.gov.hk/tc/home/my_blog/index_id_346.html

 

渠務署連同螢火蟲保育基金會及香港神託會培敦中學學生到粉嶺軍地河,放流螢火蟲幼蟲。

渠務署連同螢火蟲保育基金會及香港神託會培敦中學學生到粉嶺軍地河,放流螢火蟲幼蟲。
渠務署連同螢火蟲保育基金會及香港神託會培敦中學學生到粉嶺軍地河,放流螢火蟲幼蟲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