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開放日2014圓滿結束

2014年1月15日

於2014年1月11日及12日假沙田污水處理廠舉行的渠務署開放日2014圓滿結束。一連兩天的活動共吸引了約1萬2千名市民入場參觀,反應熱烈。第一萬名參觀者更獲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頒發紀念品。

是次開放日主題為紀念渠務署成立廿五周年,副題分別為﹕「搬遷污水處理廠往岩洞」、「最新污水及防洪項目」、「綠化措施」與「社區參與」。開放日專責工作小組特別安排豐富的節目,包括主題導賞、展板和模型展覽等,通過現場講解和實地參觀,市民大眾可更深入認識渠務署在防汛排洪和除污淨流的工作。現場亦設有不同攤位,介紹渠務署多個重點基建項目。這些項目包括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跑馬地地下蓄洪計劃、重建和修復啟德河以及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等。

開放日亦邀請了25個不同的合作伙伴、綠色團體、大專院校及專業機構,於場地設置展覽和遊戲攤位。為鼓勵各機構積極參與,我們亦設立了“最切合主題攤位獎”及”最喜愛攤位獎”,市民透過投票示對攤位的支持。最後由沛達管理及專業測量有限公司取得最高票數獲得兩個獎項,並由副署長徐偉先生頒發獎項。

適逢渠務署成立廿五周年,我們亦特別舉辦了題為「渠務工程展卓越 服務香港25載」的全港中學壁畫設計比賽和全港小學標誌設計及標語創作比賽,並於 1月11日舉行頒獎典禮。是次比賽參賽作品水準極高,作品風格及創意盡顯參賽者的心思。經過嚴謹的評審後,評審團終於挑選出得獎作品,並由副署長徐偉先生與眾助理署長向得獎學生及學校頒發獎項。
是次開放日除了向市民介紹渠務署的重點項目外,亦設有親子種植園,透過輕鬆的方式,向公眾人士推廣綠化社區的重要性。為增添開放日的歡樂氣氛,我們亦安排了多個團體在主舞台表演助慶,包括樂隊表演、魔術表演、街舞表演、花式足球表演、花式跳繩表演及中樂協奏等,讓訪客歡度周末。

 渠務署署長陳志超(右三)先生、副署長徐偉先生(左三),連同助理署長陳柏強先生(左一)、麥嘉為先生(左二)、佘少權先生(右二)及鄭鴻亮先生(右一)主持開放日自動儀式  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右一)頒贈紀念品給第一萬名參觀者練太(左二)
渠務署署長陳志超(右三)先生、副署長徐偉先生(左三),連同助理署長陳柏強先生(左一)、麥嘉為先生(左二)、佘少權先生(右二)及鄭鴻亮先生(右一)主持開放日自動儀式   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右一)頒贈紀念品給第一萬名參觀者練太(左二) 
 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頒發 「最切合主題攤位獎」 給沛達管理及專業測量有限公司  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頒發「最喜愛攤位獎」 給沛達管理及專業測量有限公司
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頒發 「最切合主題攤位獎」 給沛達管理及專業測量有限公司 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頒發「最喜愛攤位獎」 給沛達管理及專業測量有限公司 
 助理署長/機電工程佘少權先生頒發獎項給「渠務工程展卓越 服務香港25載」全港小學標誌設計及標語創作比賽冠軍優勝者郭正賢同學(港澳信義會小學)  助理署長/機電工程佘少權先生頒發獎項給「渠務工程展卓越 服務香港25載」全港小學標誌設計及標語創作比賽季軍優勝者吳焯盈同學(慈幼葉漢小學)
助理署長/機電工程佘少權先生頒發獎項給「渠務工程展卓越 服務香港25載」全港小學標誌設計及標語創作比賽冠軍優勝者郭正賢同學(港澳信義會小學) 助理署長/機電工程佘少權先生頒發獎項給「渠務工程展卓越 服務香港25載」全港小學標誌設計及標語創作比賽季軍優勝者吳焯盈同學(慈幼葉漢小學)
 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頒發獎項給「渠務工程展卓越 服務香港25載」全港中學壁畫設計比賽冠軍優勝者鍾秋怡同學(港九潮洲公會中)  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頒發獎項給「渠務工程展卓越 服務香港25載」全港中學壁畫設計比賽亞軍優勝者容樂妍同學(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
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頒發獎項給「渠務工程展卓越 服務香港25載」全港中學壁畫設計比賽冠軍優勝者鍾秋怡同學(港九潮洲公會中)   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頒發獎項給「渠務工程展卓越 服務香港25載」全港中學壁畫設計比賽亞軍優勝者容樂妍同學(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  
 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頒發獎項給「渠務工程展卓越 服務香港25載」全港中學壁畫設計比賽季軍優勝者陳穎淋同學(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  
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頒發獎項給「渠務工程展卓越 服務香港25載」全港中學壁畫設計比賽季軍優勝者陳穎淋同學(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