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將於2014年11月12至14日舉行主題為“可持續雨水及污水管理”的國際會議

2014年1月21日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渠務署將舉辦以「可持續雨水及污水管理」為題的「渠務署國際會議2014」,作為慶祝渠務署成立25周年的其中一項重點活動。國際會議訂於2014年11月12至13日在富豪香港酒店舉行,並於11月14日上午安排與會者到防洪及污水處理設施參觀交流。
自1989年成立以來,渠務署提供的污水處理及雨水排放服務,都充分顯示對可持續發展的支持。渠務署推行的各項工程和活動都積極實踐環保理念,設法保障市民健康和保育自然生態,竭盡所能優化各項服務,務求緩減轄下設施對環境的影響,推動香港的可持續發展。
近年,隨著本地及區域性污染,以至全球氣候變化令天然資源減少和環境惡化,世界各地紛紛探討「可持續發展」這個課題。渠務署相信,要支持全球性的可持續發展,就必須促進雨水排放和污水處理專業人員的交流和合作。渠務署舉辦這次國際會議,正是讓世界各地的知名學者、專業人士和決策者聚首香港,一同分享雨水及污水工程的最新科研成果和管理經驗,以期達致集思廣益和加強合作之效。
有關國際會議的詳情,請瀏覽「渠務署國際會議2014」網頁:www.dsdic2014.hk
 
 DSDIC 2014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