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沙田污水處理廠

2014年3月5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於3月5日到訪沙田污水處理廠,了解廠內的運作情況及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計劃的最新進展。

沙田污水處理廠佔地約28公頃,為全港最大的二級污水處理廠,為沙田區超過63萬市民提供污水處理服務。渠務署計劃將該廠遷往岩洞,以期騰出現址作興建房屋及其他有利民生的用途,整體優化社區和環境。搬遷工程的可行性研究已大致完成,署方現正籌備於2014年下半年開展下一步的勘測及設計工作。

鄧國威局長到達該廠後,首先聽取總工程師(污水處理1)崔偉誠先生及總工程師(污水工程)黎卓豪先生介紹現有沙田污水處理廠的概況及規劃搬遷工程的工作。隨後,鄧國威局長在崔偉誠先生及黎卓豪先生的陪同下參觀廠內污水處理及再造水生產設施,並到其中一個綠化天台眺望重置污水處理廠的擬議岩洞選址(亞公角女婆山),進一步了解搬遷計劃。

鄧國威局長在結束是次行程前,高度讚賞同事的努力,並鼓勵他們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高效及專業的服務。

如欲查看有關新聞報導,請瀏覽以下超連結:

政府新聞網 

 

 崔偉誠先生(左二)向鄧國威局長(左一)介紹現有沙田污水處理廠的概況  黎卓豪先生(右一)向鄧國威局長(右二)介紹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計劃

崔偉誠先生(左二)向鄧國威局長(左一)介紹現有沙田污水處理廠的概況

黎卓豪先生(右一)向鄧國威局長(右二)介紹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計劃 

 鄧國威局長(右一)參觀現有沙田污水處理廠的再造水資訊中心  鄧國威局長(左三)於廠內其中一個綠化天台眺望重置污水處理廠的擬議岩洞選址(亞公角女婆山)

鄧國威局長(右一)參觀現有沙田污水處理廠的再造水資訊中心

鄧國威局長(左三)於廠內其中一個綠化天台眺望重置污水處理廠的擬議岩洞選址(亞公角女婆山) 

 鄧國威局長(右四)與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右三)、沙田民政事務專員何麗嫦女士(右二)及其他渠務署同事合照  

鄧國威局長(右四)與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右三)、沙田民政事務專員何麗嫦女士(右二)及其他渠務署同事合照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