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副署長於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與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聯合舉辦的論壇上就「新工程合約」NEC發表專題演說

2014年3月28日

 

在2014年3月28日,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於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與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聯合舉辦的論壇上發表了題為「以「新工程合約」NEC採購渠務署工程:機遇與挑戰」的演說。

徐先生於是次演講中,首先介紹了渠務署採用NEC的背景和歷程,並分享了署方首個NEC試點項目(即西貢福民路明渠改善計劃) 的成功經驗。他接著闡述署方現時正推展的其他NEC試點項目和未來三年的NEC計劃。在演說的下半部,他基於這些早期NEC試點項目所累積的經驗再進一步分析NEC所帶來的機遇,包括更佳風險管理、更有效成本控制、提升與承建商的伙伴合作關係從而減少爭拗、及增強員工士氣等。然而徐先生亦指出要繼續這NEC旅程仍需面對不少挑戰,例如需提供足夠前期資源、潛在的業界文化和習慣、及一般對NEC存疑的態度。

最後,徐先生深信NEC可改善工程項目的管理質素,而有關的挑戰則可以透過加強培訓和更適合的資源配對、改變業界文化、和推行更多試點項目及安排更多分享講座,與以克服。

 徐偉先生於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與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聯合舉辦的論壇上發表有關「新工程合約」NEC的演說  
徐偉先生於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與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聯合舉辦的論壇上發表有關「新工程合約」NEC的演說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