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簡報會—介紹全港首部高壓電熱聯供發電機

2014年4月14日

 

 

渠務署高級機電工程師杜鈞明先生於4月14日主持「電熱聯供發電機」的傳媒簡報會,介紹了位於沙田污水處理廠內的全港首部高壓電熱聯供發電機,並講解渠務署如何透過使用電熱聯供發電機,將污水處理廠產生的生物氣轉化成再生能源,並有效減低溫室氣體排放。

渠務署近年分別在3間主要的二級污水處理廠,包括沙田污水處理廠、石湖墟污水處理廠和大埔污水處理廠,裝置了電熱聯供發電機,以善用污水處理廠的生物氣作再生能源。渠務署更於2013年年底引入全港首部高壓電熱聯供發電機,其發電功率為現時全港同類發電機中最高,足以供電予超過1,000部家用1.5匹冷氣機使用。2006年至2013年間,渠務署電熱聯供發電機組的總功率已由330千瓦逐步提升至超過3,000千瓦。

簡報會後,渠務署帶領傳媒參觀沙田污水處理廠的高壓電熱聯供發電機。

如欲查看有關簡報會的新聞報導,請瀏覽以下超連結:

AM730

蘋果日報

香港商報

香港政府新聞網

東方日報

太陽報

星島日報

大公報

文匯報

*鳴謝以上媒體提供有關新聞片段。

 渠務署高級機電工程師杜鈞明向傳媒講述電熱聯供發電機的運作概念  渠務署高級機電工程師杜鈞明帶領傳媒參觀沙田污水處理廠的高壓電熱聯供發電機
渠務署高級機電工程師杜鈞明向傳媒講述電熱聯供發電機的運作概念  渠務署高級機電工程師杜鈞明帶領傳媒參觀沙田污水處理廠的高壓電熱聯供發電機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