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與巴塞隆拿舉辦研討會 分享發展海濱經驗 (日期: 2012年7月17日)

2012年7月17日

發展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和巴塞隆拿市合辦的「與別不同的海濱創造與別不同的城市──巴塞隆拿經驗分享」研討會今日傍晚(七月十七日)在觀塘海濱道起動九龍東辦事處舉行。超過二百名本地知名的海濱規劃倡議人士、建築師、工程界專業人士和城市規劃專家等參與討論及分享對海濱規劃和城市發展的意見。

巴塞隆拿市長Xavier Trias率領的代表團正在香港訪問,並於今早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進行禮節性會晤。巴塞隆拿有近二十年的發展海濱經驗,他們成功將海濱轉型的例子可為「起動九龍東」的計劃帶來寶貴的啟示,有助香港進一步改善海濱地區的發展。

今日的研討會由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主持。其他出席人士包括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蒲祿祺、建築署署長梁冠基、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韓志強、渠務署署長陳志超、署理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路政署署長劉家強、規劃署署長梁焯輝和起動九龍東專員凌嘉勤。

 
巴塞隆拿市長Xavier Trias(右一)、巴塞隆拿副市長Antoni Vives(右二)和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右三)今日(七月十七日)出席發展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和巴塞隆拿市合辦的「與別不同的海濱創造與別不同的城市──巴塞隆拿經驗分享」研討會。

 
Xavier Trias和韋志成就海濱規劃交換意見。


巴塞隆拿市長Xavier Trias今早(七月十七日)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進行禮節性會晤。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