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龍吼聲貫地心, 淨化維港護香江 (日期: 2012年6月22日)

2011年6月22日

「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污水輸送系統工程的工作團隊製作了一段短片,展示建造隧道的工作情況,以及工作團隊(渠務署、工程顧問、承建商)的努力,以達至工程項目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 於2012年2月到達隧道最深的水平(主水平基準以下163.8米) 。

 

2012年3月9日,發展局及渠務署的高層管理人員,包括發展局常任秘書長 (工務) 韋志成先生及渠務署署長陳志超先生,參觀了位於北角的施工豎井及隧道,並踏足於一個在香港從未到達過的深度。

 

「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污水輸送系統工程包括全長約21公里、深度介乎海平面以下70米至160米之間的深層污水隧道。隧道系統將會收集香港北部及西南部的污水,然後輸送至昂船洲污水處理廠。負責建造這項工程的承建商為金門建築有限公司,工程顧問是艾亦康顧問有限公司。工程於2009年7月展開,預計整項工程將於2014年年底前完成。

 

如欲觀看有關短片,請瀏覽以下網頁:
http://youtu.be/BtuwVVZ6jTg

 

「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污水輸送系統工程工作團隊合照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