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榮獲由英國工程雜誌“New Civil Engineer”及“Ground Engineering”舉辦「2011年國際隧道工程獎」大獎 (日期: 2011年12月1日)

2011年12月1日

渠務署的工程項目“港島西雨水排放隧道”榮獲英國工程雜誌“New Civil Engineer”及“Ground Engineering 舉辦的「2011年國際隧道工程獎」組別大獎(項目規模介乎1億美元至10億美元)。該獎項評審了74個國際工程項目,而 “港島西雨水排放隧道”12個獎項組別中,唯一入圍及獲獎的香港工程項目。頒獎典禮已於2011121日舉行。評審團認為該項目是隧道工程的典範,縱使在困難情況下,亦能順利完成。
 

港島西雨水排放隧道引入各種創新技術,渠務署透過與工程團隊、持份者及公眾的密切合作,克服了各種的困難。該國際獎項肯定了渠務署在改善港島北部水浸問題的工程上所作的貢獻。

 

有關港島西雨水排放隧道的工程簡介,可參考以下超連結:

/TC/Our_Projects/4103CD.html

 

 

 

 

 

 

 

 

 

 

 

 

 

 

 

 

 

 

 

 

 

 

 

 

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左八)與渠務署項目團隊,顧問公司和承建商的代表大合照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