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批出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工程合約 (日期: 2010年8月25日)

2010年8月25日

渠務署今日(八月二十五日)批出一份總值達十三億五千八百萬元的工程合約,於昂船洲污水處理廠興建新污泥脫水設施。
 
渠務署助理署長(污水處理服務)蕭永如於簽約儀式後表示,這是淨化海港計劃二期甲第六份工程合約。
 
他說:「這項工程合約包括於昂船洲污水處理廠改善污泥脫水及貯存設施,以及興建一座新工場大樓。於污水處理過程中所產生的污泥必須先經過脫水才能在將來的污泥處理設施作最後處理。此合約將會安裝十四台離心機,其總輸出能於每小時為一千五百立方米的污泥脫水。」
 
淨化海港計劃是本港一項大型的污水處理基建項目,目標是改善維多利亞港的水質。淨化海港計劃第一期的設施於二零零一年年底啟用以來,每日處理約百分之七十五從維港兩岸產生的污水,使維港東部和中部的水質得到顯著改善。
 
為了進一步改善維港水質,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將收集餘下百分之二十五來自港島北部及西南部的污水,工程包括興建長二十一公里的污水隧道,及擴建和改善現有的昂船洲污水處理廠和位於港島區相關的初級污水處理廠。
 
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工程的相關設施預計於二零一四年底用。由於地盤條件限制,合約內部分從屬工程只能於二零一四年主要工程啟用後才能進行,所以這項工程合約預計將於二零一六年竣工。這項工程合約將會為建造業創造約二百七十個職位。
 
 

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 — 於昂船洲污水處理廠興建新污泥脫水設施合約簽署儀式
「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 — 於昂船洲污水處理廠興建新污泥脫水設施合約簽署儀式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