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麻笏河工程進行綠化 (日期:2011年4月9日)

2011年4月9日

渠務署署長陳志超表示,渠務署在進行河道改善計劃工程時,會致力推行綠化和環境美化工程,以確保渠務工程與四周的自然環境配合。

 陳志超今日(四月九日)在大埔麻笏河舉行的植樹活動上表示,渠務署致力將環保設計融入渠務基礎建設。

 他說:「我們明白市民期望綠化可改善生活質素和保護環境,所以渠務署注重污水處理廠、污水或雨水泵房,以及排水道等設施的綠化工作,並盡量在每項新工程引入園境設計。『九龍坑麻笏河雨水排放系統改善計劃』便是其中一個例子,而這項工程的大規模綠化工作現正展開。」

為解決大埔區的水浸問題,並滿足居民對提高防洪標準的期望,渠務署已分階段在區內進行多項排水改善工程,當中包括耗資約一億七千萬元的「九龍坑麻笏河雨水排放系統改善計劃」。該工程擴闊和加深1.8公里長的河道,以及在港鐵路軌下敷設大型排水管道,提升麻笏河的排洪能力。

為了讓更多年青人認識社區的綠化工作,陳志超在活動上聯同發展局副秘書長丁葉燕薇、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大埔鄉事委員會主席文春輝、大埔民政事務專員李國彬及其他嘉賓,與大埔區的學生一同在麻笏河種植樹木。

現時,渠務署正在九龍坑、元嶺、南華莆、泰亨、圍頭村、林村、社山村等上游位置進行其它的排水改善工程,預計當工程陸續完成後,在大埔鄉郊地區的排洪能力提升的同時,市民亦可看到大量的綠化工程。

陳志超同時感謝大埔區議會、大埔鄉事委員會、大埔區各村代表及村民對渠務署工程的支持和包容,並為工程提供了不少寶貴意見和協助。

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丁葉燕薇、渠務署署長陳志超(左)與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右一)今日(四月九日)出席在大埔麻笏河舉行的植樹活動。

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丁葉燕薇、渠務署署長陳志超(左)與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右一)今日(四月九日)出席在大埔麻笏河舉行的植樹活動。

 陳志超與學生一同種植樹苗。

陳志超與學生一同種植樹苗。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