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污水處理廠再造水生產設施及資訊中心簡報會 (日期: 2011年2月7日)

2011年2月7日

 渠務署署理總工程師/污水處理部1白諫鳴先生今天(二月七日)向傳媒簡介沙田污水處理廠再造水生產設施及資訊中心。



在沙田污水處理廠生產的再造水,是已經污水處理廠的二級處理和紫外光消毒後,再經逆滲透技術淨化,可作非飲用用途(例如沖廁、灌溉和稀釋化學品)的水資源。沙田污水處理廠的再造水生產設施,是渠務署目前較具規模的生產再造水的試點,每日可生產約1 000立方米再造水,主要用作灌溉綠化廠房的植物和稀釋污水處理過程所需的化學品。設施的工程費用約為720萬元。

沙田污水處理廠再造水資訊中心,利用短片、模型、實物展覽、動畫等介紹沙田污水處理廠再造水的生產設施、過程及應用等。渠務署希望利用再造水資訊中心作為公眾教育的平台,加深市民對污水循環再用的認識,並加強渠務署與社區、業界和各地相關機構的聯繫,以及讓市民了解渠務署對促進香港可持續發展所作的努力。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