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批出淨化海港計劃 (HATS) 第二期甲工程合約 (日期: 2011年1月20日)

2011年1月20日

渠務署於今天(一月二十日)與承建商簽定一份總值達六億二千五百萬元的工程合約,以改善位於北角,灣仔東及中環的基本污水處理廠。
渠務署署長陳志超於簽約儀式後表示,該份合約是渠務署批出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主體工程之第八份工程合約。


陳志超說:「位於北角、灣仔東及中環的污水處理廠會先為未經處理的污水提供基本處理,然後利用深層污水隧道將污水輸送至昂船洲污水處理廠作進一步處理。而該合約主要包括提升這三所基本污水處理廠內的進水泵,隔篩系統和除砂系統。此外亦包括為基本污水處理廠加強除臭系統及增加綠化面積。」

淨化海港計劃是本港一項大型的污水系統基礎建設,旨在改善維多利亞港的水質。淨化海港計劃第一期的設施於二零零一年年底啟用以來,每日處理約百分之七十五從維港兩岸產生的污水,使維港東部和中部的水質得到顯著改善。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將收集餘下百分之二十五來自港島北部及西南部的污水,工程包括建造長度約二十一公里的污水隧道,及擴建和改善現有的昂船洲污水處理廠和位於港島區相關的基本污水處理廠。

上述工程合約預計在二零一四年年底竣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