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坪污水處理資訊中心

2011年12月15日

簡介

昂坪污水處理廠是香港首間的三級污水處理廠,於2005年年底正式投入服務。經該廠處理後的高質素廢水為污水循環再用試驗提供一個好機會。

昂坪污水處理資訊中心入口 為讓市民認識何為三級污水處理和得悉更多有關污水循環再用的資料,我們於該廠內特地興建一個「昂坪污水處理資訊中心」。歡迎市民蒞臨參觀。

展覽區

資訊中心主要分為四個展覽區,介紹香港不同的污水處理方式、污水循環再用試驗計劃、三級污水處理過程,以及政府推行的全面水資源管理計劃。

展覽區一 展覽區二
展覽區三 展覽區四

遊戲互動區

市民可在遊戲互動區內透過電腦遊戲及電影欣賞得悉更多有關上述方面的資訊。

遊戲互動區一 遊戲互動區二

觀賞魚池

廠內的魚池使用再造水作飼養觀賞魚之用。

魚塘

詳情

開放時間:

星期二至日:上午10:00 至 下午 12:30  及  下午1:30 至 下午 4:30

逢星期一及下列公眾假期休館:元旦日、農曆年初一至年初三、耶穌受難日、聖誕節及聖誕節翌日

如何前往:市民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大嶼山昂坪。昂坪污水處理廠位於吊車站對出的公共交通交匯處旁。

資訊中心位置圖

團體預約:我們歡迎中學或以上的學校團體預約參觀(約20至30人)參觀。有興趣的團體可將填妥的申請表同意書1傳真或郵遞給渠務署。同意書2則可於已預定參觀當日交回。

備註

1. 大嶼山東涌道和嶼南道屬受管制道路,只准領有特別許可證車輛使用。

2.  如遇上惡劣天氣(如已懸掛紅色暴雨警告或三號強風訊號),展覽館會臨時關閉而不作事前通知。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2594 7073 或 2594 7026 與我們聯絡。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