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研究與發展論壇2013 – 第一天 (日期: 2013年11月20日)

2013年11月27日

渠務署研究與發展論壇2013(論壇)於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共分四節進行(每節為半天),主題為(一)可持續排水系統(11月20日)、(二)「新工程合約」(11月28日)、(三)綠化(12月3日) 及(四)污水處理(12月5日)。論壇的目的是促進政府、學術界及業界之間在研究和創新方面的合作,以支持香港雨水和污水處理排放服務的可持續發展。

論壇第二天的主題為「新工程合約」,並已於2013年11月28日上午順利舉行,吸引了大約300名人士參與。渠務署署長陳志超工程師在致辭中,闡述了渠務署期望「新工程合約」(New Engineering Contract, NEC)能為渠務工程帶來的種種優點。此後,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工程師發表了主題演講,以《商鞅變法》作為新工程合約的借鑒,藉此展現「新工程合約」成功的關鍵。


在精彩的主題演講後,論壇邀請了渠務署「新工程合約」的各個主要承建商代表,分享他們在「新工程合約」方面的實戰經驗及寶貴心得。承建商代表包括了新昌營造集團助理董事總經理李?鴻先生、順源建築有限公司董事周志輝先生、均安建築有限公司董事鄺永基先生、金城營造集團執行董事王紹恆先生,以及俊和發展集團副主席彭一邦先生。最後,渠務署助理署長(污水處理服務)陳柏強工程師在總結論壇第二天的閉幕詞中,點題指出出了「伙伴關係」的重要性。

如欲了解更多的資訊,請瀏覽論壇網站www.dsd.gov.hk/rdforum/2013或下載論壇手機程式www.dsd.gov.hk/qr/rdforum2013.html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工程師發表主題演講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工程師發表主題演講

 論壇講者與渠務署代表合照

論壇講者與渠務署代表合照

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工程師在場參與討論

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工程師在場參與討論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