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副署長為「科學為民」服務巡禮任首場講座主講嘉賓 (日期:2013年7月20日)

2013年7月22日

 

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於2013年7月20日為「科學為民」服務巡禮任首場講座主講嘉賓,題目為「現代大禹治水 - 香港防洪策略」。 

講座上,徐先生首先介紹了中國古代著名的水利工程師大禹。大禹成功治理黃河水患,讓百姓得以安居樂業,後來更成為夏朝首位皇帝。徐先生指出,時至今日,防洪仍然是每個現代城市必須面對的重大挑戰,而渠務署便擔當了現代大禹的角色,為香港肩負防洪這個艱巨任務。徐先生鉅細無遺地向參加者講解了渠務署全面的防洪策略,以及如何透過疏浚﹑蓄洪及截流三個方法,保護市民免受水浸威脅,並促進香港的可持續發展。

 

有關「科學為民」的資料,請瀏覽以下網頁:

http://www.science.gov.hk/chi/info-talks.htm
 

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介紹署方的防洪策略

 

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介紹署方的防洪策略

 

參加者專心傾聽徐先生的講解


參加者專心傾聽徐先生的講解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