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來善用我們的污水和雨水渠道」海報設計比賽 (日期: 2013年7月17日)

2013年7月18日

 

 

 

 

 

 



簡介及規則 :

如有差別,本刊物以中文版本為準。

問題:香港的污水和雨水排放系統為分隔運作系統。我們持續察覺有人把污水排入雨水渠,因而構成環境污染。

 

目的:透過海報設計比賽和宣傳,教育學生要正確使用公共污水和雨水排放系統。此外,本署將利用學生的作品向其它香港市民推廣有關訊息,以表揚勝出者。

 

比賽主題 :

 1. 所有污水必須排入污水渠。切勿把污水排入雨水渠,構成河道或海水污染,並產生臭味。

2. 雨水渠只收集雨水。切勿污染雨水渠,並確保渠道暢通。這有助避免大雨期間引起水浸,危害市民生命及財產。
 

評審準則:評審委員會將由渠務署助理署長(操作及維修)出任主席,評審標準將考慮參賽作品的主題意境、創意、設計技巧及整體藝術美感。

參賽資格:所有全日制中學生都可以參加是次比賽。 

獎項:比賽設冠軍、亞軍、季軍各一名。

 

獎品及證書 - 每名得獎者將獲頒贈證書乙張及書券乙張︰

 

冠軍     $ 1,000
亞軍     $    600
季軍     $    300

作品規格及參賽細則: 

1.   參賽作品必須未經發表及未曾參加任何比賽。其他比賽的得獎作品將不被接納。

 

2.   參賽者需要提交一式五份A3尺寸的彩色印本。

 

3.   每一位學生(參賽者)只可以遞交一則作品。每間學校可遞交多過一則參賽作品。

 

4.   參賽作品必須為參賽者的原創作品,以及沒有侵犯他人的權益。各參賽者有責任確保提交的作品不會抵觸任何第三者版權或法例。透過參與此項比賽,參賽者授權渠務署作為主辦機構使用得獎作品以任何形式或任何媒體作宣傳用途,以及製作宣傳品,而無須通知參賽者、設計者或版權擁有者或向其支付版權費用。渠務署亦可在上述宣傳品中的得獎作品加入描述文字,和保留一切運用或處置得獎作品的權利。
 

5.   所有參賽作品不會退還予參賽者。主辦機構不會負責任何參賽者或設計者因參與此項比賽引致的費用。
 

6.   參賽作品無須裱裝,但請儘量減少摺疊。
 

7.   評審委員會之決定為最終決定。

截止遞交作品日期:   2013年 10月8日 下午5時

頒獎典禮:

比賽結果將於2013年年底公佈,得獎參賽者將獲邀出席頒獎典禮。

作品收集地點:

每一則參賽作品(一式五份)及表格應放進寫上此項比賽名稱的信封內遞交至以下地點:
 

香港九龍彌敦道405號

九龍政府合署12樓

渠務署

(經辦人: 黃偉康)

查詢電話號碼: 2332 9713

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1.  經本參賽表格所提供的個人資料為自願性質,將只用於處理此項比賽之用。

2.  如欲更改或索取載列在本參賽表格的個人資料,可向黃偉康提出。
 

參賽表格

渠務署「齊來善用我們的污水和雨水渠道」海報設計比賽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