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取得OHSAS 18001職業健康及安全認證 (日期: 2012年12月21日)

2013年1月11日

渠務署的工作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除了負責收集、處理和排放污水外,還肩負起防洪的重責,保障市民的健康及安全。

渠務署繼2002年實施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和2007年實施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後,在2012年5月成功建立並推行OHSAS 18001職業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統。透過推行職業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統,為員工提供安全與健康的工作環境和設備,並提升員工對職業健康及安全的認識和關注。

為了更有效率地管理「品質管理系統」、「環境管理系統」和「職業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統」,部門結合了以上三個系統,實行「綜合管理系統」。這個新的「綜合管理系統」回應了市民大眾對持續提供優質渠務服務的訴求、對環境保護和職業健康及安全的重視,並體現部門的「抱負、使命和信念」。

在各員工的努力下,新的「綜合管理系統」終於在2012年12月成功取得OHSAS18001認證。證書頒授儀式在2012年12月21日渠務署的聖誕聯歡會中舉行,由發展局局長陳茂波頒發OHSAS18001證書予部門屬下七個管理系統的代表。部門能夠在短短十多個月內,建立和推行包括「職業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統」的「綜合管理系統」,並通過考核,取得認證,確實是全體員工同心協力的成果。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渠務署署長陳志超、副署長徐偉與部門屬下7個管理系統代表在頒授儀式中合照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渠務署署長陳志超、副署長徐偉與部門屬下七個管理系統代表在頒授儀式中合照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