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於NEC Asia Pacific Users’ Group 研討會分享採用新工程合約的經驗 (日期:2012年11月21日)

2012年12月13日

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在2012年11月21日於本港舉辦的NEC Asia Pacific Users’ Group 成立後首次研討會中,就渠務署試行New Engineering Contract (新工程合約,簡稱NEC) 向200多名業界代表分享經驗。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先生在其揭幕致辭中指出為改善工程合約中業主與承建商的對立文化,發展局決定從英國引入NEC,希望試行NEC的夥伴合作合約模式,以減少工程爭拗。渠務署是第一個工務部門試行NEC,並以西貢福民路明渠改善計劃為試點。該合約於2009年8月開展,並於2012年5月竣工。

徐偉先生表示:「透過採用NEC,業主與承建商需要以伙伴合作的新模式,建立共同目標及團隊精神。這種合約模式亦有助提升工程管理質素,例如在合約中附設特定的風險管理條款等,令合約雙方盡快共同聯手解決問題,以確保工程能順利盡早完成。」

他亦在會上提及渠務署其他NEC工程項目,包括政府至今批出最大規模的NEC工程─『跑馬地地下蓄洪計劃』,並講述工程開展初期,與承建商建立伙伴關係及目標的經驗。

有關徐偉先生於是次研討會的簡報資料,可瀏覽

http://www.elabs10.com/content/2010001432/DSD_Wai_presentation.pdf

 是次研討會的全部簡報資料,可瀏覽

http://update.neccontract.com/ps/inaugural-nec-asia-pacific-users-group-conference-downloads (只提供英文版本)

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分享NEC經驗

 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分享NEC經驗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