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敦道第二階段雨水渠改善工程展開 (2/3/1999)

1997年1月1日

渠務署將於三月七日(星期日)開展旺角彌敦道第二階段雨水渠改善工程。

渠務署總工程師/策略性污水排放計劃韓志強今日(星期二)表示:「為方便進行有關工程,介乎界限街及水渠道之間一段彌敦道南行線將會封閉七個半月。」

韓志強說:「為儘量減低該段彌敦道在封閉期間所帶來的滋擾,我們已審慎地擬出有關的交通改道安排。」

在封路期間,將進行大規模的雨水渠及接駁渠的建造工程。

工程包括鋪設約長三百四十米、直徑介乎三十至六十厘米的主要雨水渠、二百五十米的接駁渠及重建約二千八百平方米受影響的路面。

韓志強強調:「工程大部分在行車路上進行;因此,通往彌敦道的行人道及沿路的商戶將不受影響。」

他說:「在進行第一階段的改善工程時,介乎荔枝角道與界限街之間一段彌敦道的北行交通已改經荔枝角道及砵蘭街。這項安排會維持不變。」

他說:「新交通措施主要的改變是把介乎界限街及水渠道一段彌敦道的南行交通,由南行車路上轉至北行車路上。」

其他的新措施包括:

* 兩個現有巴士站(分別位於彌敦道776至792號及聯合廣場外)將往外
移,並設置平台,供搭客候車。

* 介乎界限街至水渠道的一段彌敦道兩旁將全日禁止停車。但由晚上七時至翌
日上午七時,則准許在臨時巴士站上落客貨。

* 在彌敦道及砵蘭街之間的雅蘭街和彌敦道及砵蘭街之間的運動場道兩處增設上落貨區。

在封路期間,運輸署會實地監察及透過署內的交通控制中心,以閉路電視密切監察路面的交通情況。

韓志強說:「我們會採取各項紓緩措施,將噪音水平、塵埃及引的震盪減至最低。亦有專責隊伍巡視地盤,確保路面整潔及照明充足。」

第一期雨水渠改善工程於介乎荔枝角道及界限街的一段彌敦道北行車線上進行,現已竣工,較預期提早四個半月。

工程包括鋪設長五百八十米、直徑介乎三十至八十二點五厘米的主要雨水渠和三百米長的接駁渠,以及重鋪約四千八百平方米受影響的路面。

第二前工程預計可於十月完成,較原定計劃提早兩個月竣工。

完/一九九九年三月二日(星期二)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