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接獲一百八十二宗水浸報告 (23/8/1999)

1997年1月1日

渠務署緊急控制中心由昨日(八月二十二日)下午一時至今日(星期一)晚上七時,共接獲一百八十二宗水浸報告,其中二十二宗發生在香港,二十九宗在九龍,一百三十一宗在新界。

完/一九九九年八月二十三日(星期一)


渠務署接獲一百五十三宗水浸報告

渠務署直至今日(星期一)正午十二時,共接獲一百五十三宗水浸報告,其中二十三宗發生在香港港島、二十九宗在九龍及一百零一宗在新界。

渠務署緊急控制中心於昨日(八月二十二日)下午一時正開始運作,並派出二十二隊通渠人員前往主要受水浸影響的地區,調查水浸的原因及立即採取行動,清理被垃圾阻塞的路邊溝渠。

水浸最嚴重的地區分別位於北區的新田、梧桐河(上水段)以及九龍的深水。

深圳水庫會於正午十二時,以每秒鐘四十立方米的速度排洪,這可能影響位於梧桐河及平原河盆地的村落。民政事務總署已開放轄下各臨時庇護中心,上述受影響地區的居民可致電該署熱線二八三五 一四七三查詢附近臨時庇護中心的位置。

渠務署設於石湖新村、天屏山及大埔的水浸警報器已經啟動,提醒這些地區的村代表水浸的可能性。

完/一九九九年八月二十三日(星期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