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密切監察將軍澳不正常沉降現象 (29/10/1999)

1999年10月29日

工務局發言人今日(星期五)回應新聞界查詢將軍澳填海區出現不正常沉降現象時表示,有關的政府部門會繼續密切監察沉降的情況,有需要時會採取適當措施。

發言人証實在將軍澳填海區新市鎮部份地區發現不正常的沉降現象,其中包括市中心、將軍澳第八十六區及將軍澳工業。

發言人說:「在新填海區出現沉降是正常的現象,但在將軍澳,沉降幅度較預期為大,達八百五十毫米,而一般正常幅度應是一百五十至三百毫米。」

他指出:「政府現正調查該區出現不正常沉降的原因,至目前為止,我們沒有証據顯示問題與填海的設計或工程質素有關。」

他說:「出現不正常沉降現象的成因很多,其中包括地下水的水位改變,因而影響到在正常情形下不會沉降的較深土層。」

他指出:「在市中心範圍內,有幾幢已落成的樓宇,亦有若干樓宇在興建中,然而,由於樓宇是建於以樁柱組成的地基之上,因而安全不會受到影響。」

完/一九九九年十月二十九日(星期五)

 

返回頁首